監視攝影機參數說明

1.曝光模式:曝光時間越短監視畫面越暗;曝光時間越長監視畫面越亮。
自動:監視攝影機的曝光時間長度在設定的最小時間和最大時間之間根據實際現場環境進行自動確定曝光時間。
手動-1/50:曝光時間為0.02s即20ms。
2.日/夜模式:
自動:光線暗到一定程度後,監視攝影機程式會自動將監視畫面由彩色轉換成黑白。
彩色:無論外部環境的明暗程度如何變化,攝影機的監視畫面始終都是彩色的。
黑白:無論外部環境的明暗程度如何變化,攝影機的監視畫面始終都是黑白的,進行設定時如果監視攝影機帶有ICUT,ICUT會進行切換。
3.背光補償:能提供在非常強的背景光線前面目標物理想的曝光。即指能看到逆光的物體,但是物體背後的事物則會看不清楚。
4.自動光圈:監視攝影機通常在大範圍光照度變化的場合應用時,為保證監視攝影機能夠正確曝光成像,就必須隨時調整鏡頭的光圈,以確保監控畫面不會在亮處失去灰度層次,或因進光量減少而使畫面灰暗且出現噪點。但是監視攝影機位置一旦固定下來以後,手動調整光圈是非常不便的,只有使監視攝影機能夠附帶自動光圈功能(需提供驅動自動光圈鏡頭的介面),才能在接上自動光圈鏡頭的情況下,使監視攝影機輸出的監視畫面自動保持在最佳狀態。
5.情景模式:我們透過大數據分析作為參數寫入依準,室外模式適合監視攝影機安裝在室外時選擇;室內模式適合監視攝影機安裝在室內時選用。
6.自動曝光參考:用於調整畫面亮度的預設值,調高增強畫面亮度,調低降低畫面亮度,預設值50,該值調小畫面將變暗,調大將變亮。
7.日夜轉換閾值:對日/夜模式自動選項中,彩轉黑的臨界值進行設定。
8.AE靈敏度:監視攝影機所處環境明暗發生快速變化時,監視攝影機是否需要調整以適應新環境,靈敏度越高切換時間越快,反之越長。當對著經常有車開過的場景時,可以適當降低靈敏度以避免車開過引起的畫面閃爍。
9.自動增益:在低照度時開啟可以提高監視畫面的亮度,但同時畫面的噪點會增加。
10.電子慢快門:通過幀積累的方式增加亮度,延長曝光時間到40ms以上,以增強在低照度下的圖像感光度,因幀率的下降,快速運動的物體會出現拖影現象。
11.IR_CUT:
自動切換:ICUT根據監視攝影機所處的實際環境的明暗程度進行切換。
紅外同步切換:ICUT的切換由紅外線的實際亮暗情況決定。
12.鏡像:監視畫面左右對調。
13.翻轉:監視畫面上下對調。
14.日光燈防閃:在開有日光燈的環境中,開啟後避免由於頻率不對稱所產生的畫面波浪紋。
15.前端命令:填入daygamma0-5,點擊 發送 預覽畫面亮度會發生變化,由0到5逐漸變亮,預設值為1,點擊儲存,提示設備重啟,完成設定;如果不儲存,監視攝影機重啟後預覽畫面會恢復。
16.防抖動:
ICUT為紅外同步切換時,由於紅外線頻繁開啟與關閉,導致ICUT不停地切來切去,為防止此種現象,增加防抖動功能,說明如下:
在ICUT為紅外同步切換模式時,通過調整日夜轉換閾值來對間隔時間進行操弄:
日夜轉換閾值 10-20 防抖動功能關閉
日夜轉換閾值 21-30 20S
日夜轉換閾值 31-40 40S
日夜轉換閾值 41-50 80S
例如:日夜轉換閾值 選為21-30時,兩次遮擋光敏電阻的間隔時間小於20S時ICUT不會切換,大於20S時才會切換。
ICUT自動切換模式時,日夜轉換閾值還是彩色黑白轉換的臨界值。

如對文檔中的內容有疑問請與我們聯繫,謝謝合作。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